Email : akatsukicoffee@gmail.com 服務電話 : 0912-812850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ASAHI 免濾紙陶磁濾杯開箱試用

(影片有點長,上傳了幾次都失敗,索性把後半段開始語無論次的部份刪除了,所以結束的有點突然,不是影片壞掉 XD )

基本上這是一個濾杯試用的影片,沖煮什麼豆不是重點,不過這次的耶加雪夫Aricha味道真的滿不錯!

免濾紙濾杯一直是很能引起話題的咖啡道具,除了可以省下沖煮成本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環保的效益,所以器材商能夠研發新型的濾杯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這次的ASAHI濾杯,設計上獨具巧思,利用幾道淺淺的刻痕就能達成咖啡過濾的目的,令人驚豔!

從影片中可以看得出來這個濾杯和其它免用濾紙濾杯有類似的問題,就是水流到中後段容易變慢,主要是因為咖啡的細粉阻礙水流,將磨好的咖啡粉先過篩再沖煮可以稍微避免。內外層濾杯之間的空氣流通也是很重要,ASAHI濾杯的外層孔洞較小,而且較四周隆起,可能影響了空氣的對流,整體的流速偏慢,使用時咖啡粉要研磨的比一般手況再粗一些,味道會比較適中。

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咖啡館的店貓店狗很可愛,但請不要隨意餵食喔!

(圖片轉錄自iPet 愛寵物 http://www.5ipet.com.tw/index.php

很多咖啡館都有可愛的寵物駐店,像是咖啡實驗室的阿萬、甘單咖啡館的阿牛,相信有不少顧客是為了牠們而來。對很多家中不適合養寵物的人,來到咖啡館和心愛的貓狗玩耍一個下午絕對是療癒度百分百的選擇。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上圖中這些常見的食物,對毛朋友來說是有毒性甚至會致命的,千萬不能餵食喔!

另外,就算不是在清單中的食物,許多人類的食品也不應該隨便餵食,只要是經過調味的(鹽、糖、辛香料)都對寵物的腎臟肝臟會造成極大的負擔。就算是寵物專用的零食,在餵食之前請一定要徵詢過店員的同意,因為也許你餵牠吃了一片肉乾,接下來的四、五天,店狗就會挑食的不願意吃原本的飼料了(阿牛,我就是在說你。),牠陪你開心的玩一個下午卻造成主人的煩惱,隨意餵食是非常非常非常不適當的行為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