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 akatsukicoffee@gmail.com 服務電話 : 0912-812850

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嗨!好久不見。


趁著比較清閒的二月份,整理了一些單據還有顧客的資料。(您訂購過的咖啡我們都會盡量幫您作記錄,因為常常會遇到客人告訴我們:「上次訂的那個衣索比亞的什麼什麼莊園?我覺得很不錯。」但莊園名稱總是最會被忘記的一項,所以我們都盡量幫大家建檔記錄。)其中有一些老客人是曾經中斷了一年甚至更久的時間,最近又開始跟我們訂購咖啡。遇到這種情況我覺得特別開心,因為我知道自己的烘焙方式或是杯掛包的設定都和剛開始經營時大不相同,偶爾會猶豫這些改變究竟是好是壞?有的常客忽然不再訂購了,會不會是不喜歡我們的改變?雖然不像實體店家,但有的客人會在訂購信中和我們小聊幾句,可能去年去當兵了,或者是出國唸書了。知道不是咖啡不被認可的狀況總會鬆一口氣。



從前年開始,我會上傳一些手沖咖啡的影片到youtube,最早的構想其實是來自國外的紅酒銷售網站,主持人每個禮拜會拍攝一段品酒的影片向大家介紹紅酒的口味。我想,與其口述一些大家喝不到的味道,不如把實際沖煮的過程拍下來分享,不敢說是教學,但我想也許對某些剛開始接觸手沖的朋友能激發一些沖煮時的想法。

我想到幾年前曾在網誌:屋頂上的烘焙手讀到一段話,是來自2004年WBC大賽冠軍Tim Wendelboe 在他的書中寫道:「在這本書裡你所閱讀到的一切咖啡知識,遲早都會變成過時資訊,即使書中所寫的只是一些目前的基本常識…我們一直不斷在學習,即使你已經喝咖啡一輩子了,也應該要用謙虛的態度面對咖啡。」(中文翻譯引自屋頂上的烘焙手)如果我們正在做的事情可以帶給大家一些正面的影響,或是對咖啡多一點點的認識,那真是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